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全国八所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之一,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的新型特色高等院校。其前身为创建于1986年的江西抚州中医学校,2004年升格为高专,管理体制为省市共建、市管为主。 
  学校坐落于“十一世纪改革家”王安石、“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的故乡,旴江医学、建昌帮发源地,素有“文化之邦”、“才子之乡”、“名中医之乡”美誉的江西省抚州市。学校共有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500 余亩,老校区位于抚州市区,新校区位于金巢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办学条件优良,基础设施齐备,校园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下设“三系四部”( 医疗系、药学系、护理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医学基础部、公共与社会科学部、成教部),开设16个专业(方向),形成了中医医疗、康复保健、药学、护理四大专业群,现有在校生超过万人。学校有2家附属医院、1个附属药厂和2个康复保健基地。目前,学校有2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3个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4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省级特色专业、7门省级精品课程。学校有教授36人(其中二级教授1人)、副教授47人,“双师型”教师占比达72.5%,国家级名老中医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5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1人、省高校教学名师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美丽幸福高校为宗旨,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服务,紧紧抓住招生、教学、就业三个环节,建好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学工队伍、社团队伍四支队伍,推进教学、教师、教风、教改、教材“五教工程”,办学质量、办学实力、办学效益明显提升,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五年居全省专科学校和医药类高职院校“双第一”。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卫生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安全文明校园”、“江西省园林化单位”、“全省教育系统‘规范管理年’活动先进集体”、“全省教育系统‘创新发展年’活动先进集体”、“江西省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安全稳定先进单位”、“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江西省高校党建工作优秀高校、首届中国网民最尊敬的(江西)十大高校、“江西省2007-2009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抚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学生多次参加“国赛”、“省赛”获大奖:2011年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针灸推拿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获个人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2010年、2012年江西省大学生安全教育说课比赛获一等奖等;2013年全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2013年全国中医护理技能大赛荣获高职高专组团体二等奖(全国第二名)、两项个人二等奖和一项个人三等奖;2013年江西省大学生安全教育说课比赛获二等奖。 
  当前,学校正围绕办万人高校的近期目标、建生态园林新校区的中期目标和升本建院的长期目标,沿着建设“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办学有特色、学生有作为”示范性中医药高等学校的道路阔步前进。

专业设置
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情况很好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794-8230086

邮  箱: webas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jxtcms.net/jiaowuchu/index.shtml

院校地址: 江西省抚州市赣东大道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