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本科高等院校,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获得财政部重点支持。学校内附设有国家健美操青少年培训中心,江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材料表面工程重点实验室”,正在建设“江西省食品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

学校创办于1977年,2004年教育部和省政府已经正式批准在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基础上筹建南昌科技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近3000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人。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有一批中青年学术科研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现有教师约1000人,其中教授80余名、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约200人,博士60余名、硕士100余名,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12名。现设有15个教学院(系、部),有60余个本、专科专业,专业覆盖理、工、文、史、法、管、教育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美术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应用化学、旅游管理、艺术设计、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会计学、英语、汉语言文学、体育教育、电子信息工程、影像工程等18个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和品牌专业。有国家教育精品专业和国家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各一个,另外还设有职业教育、精细化工和艺海设计、有机功能分子、法学等研究所(中心),建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农药研究开发与应用、化工产品开发、数字视频、模拟电路、土木工程建材等40个实验室。

近年来,学校确立了“高位启动、高位嫁接、高速发展”的战略思想,提出了构筑一个“人才高地”、写好“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两篇文章、确立“省重点、国内知名、国际上活跃”三大目标,推进“科研管理体制、学分制、人事分配制度、学生管理制度”四项改革,建设“信息、化工与环境、生命、材料人文社科”五大基地,致力于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多技能、强应用”人才的发展思路,努力把学校办成“省重点、国内知名、国际上活跃”的综合性大学。


专业设置

办学60年来,学校形成了以科技领域和师范领域为优势,教育学科、艺术学科、特色工科为强项,职教师资培养为特色,文理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拥有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首家获得)。学校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培养权单位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培养单位,同时具有招收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学校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学校拥有3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涵盖化学工程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旅游管理、生物医药检测化学等4个领域)。学校硕士点数位居全国同类院校首位,拥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大门(点击放大)点,2个省级一级学科示范性硕士点(美术学、工商管理),6个培养职业学校教师在职硕士专业,5个专业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应用化学、旅游管理),1个江西省首批高校高水平创新平台立项建设项目(设计学),3个省级十二五重点一级学科(化学、教育学、设计学,涵盖20多个二级学科),7个省级十一五重点二级学科,1个省级重中之重学科(美术学),11个省级品牌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在应用化学、有机功能分子化学、材料工程、食品科学与检测技术、生物医药分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子及检测、信号与信息处理、职业技术教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健美操)、美术学、艺术设计学、音乐学、旅游管理、专门史(万寿宫文化、古籍整理、人民解放军军事史)、思想政治教育(八一精神及红色革命精神)等学科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学校设有24个教学院(部),58个本科专业,专业涵盖理学、工学、医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哲学、教育学等11大学科门类;独立学院——理工学院设有5个学科部,共19个本科专业,专业覆盖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等门类;专科共45个专业(专业中有一个国家教育精品专业和一个国家教学改革示范专业),专业覆盖土建、制造、财经、旅游、法律、环保、生化、文化教育、艺术设计传媒、公共事业、电子信息、农林牧渔等12个大类。

学校设有职业教育、精细化工和艺海设计、有机功能分子、法学等研究所(中心),建有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农药研究开发与应用、化工产品开发、数字视频、模拟电路、土木工程建材等42个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亿元,图书管藏书量225.31万余册,校内外实习基地190多个。计算机网络覆盖全校,实现了教学科研、图书文献检索和办公管理网络化。


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情况很好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791-83823264

邮  箱: weba14214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jxstnu.cn/

院校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大道6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