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金秋九月,我们隆重集会,庆祝第30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全院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一直心系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即将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集体和获得市政府30年教龄荣誉证书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学校数十年的发展中,在“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引领下,我院培养出了一支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严谨笃学、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他们中,有一批德教双馨、已经离开了三尺讲台的老教师,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省市级百千万人才、国家级陶瓷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和“555赣鄱英才”获得者、江西省社会科学先进工作者;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全国、全省各类教学竞赛中崭露头角,受到了同行的赞誉,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在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中,涌现出一批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三育人”先进集体。他们的师德风范和学识魅力成为我们的楷模,他们迎难而上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充分展示了教育工作者可亲可敬、可学可鉴的良好形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院今天的发展,是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回首过去十年的升本历程,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发扬“咬定目标、坚持不懈;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升本精神,唱出了一曲曲奉献之歌。校史上记载了大家风雨兼程的足迹,留下了大家的光荣与梦想,镌刻了大家可歌可泣的事迹。可以说建院升本的成功,凝聚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汗水和心血,承载着教职员工的奋斗和奉献。
    “本固方可枝繁茂,强师才能桃李妍”。学院的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学院过去办学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今后的发展仍然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教职员工,充分尊重教职员工的主体地位,努力为教职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在全院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大家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我们确立了建成一所“办学有特色、区域有地位、本省有影响的应用技术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确立了“地方性、应用技术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确立了学校实行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方向路径。为此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加快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一是要转变观念,增强本科办学意识,开启学校转型发展动力之门。二是要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近三年学校工作主线,全面进行教学内涵建设,实现建设合格地方本科院校的目标。三是要以转型发展为抓手,全面对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科研方向进行转型改造,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学院新生入学,报到者“纷至沓来”,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这充分说明我们全院共同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另一方面,要始终保持可持续、稳中求进的好势头,在发展进程中,必将遇到不少新困难、新问题,在此,我们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几点希望:
    一、 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文化素养。习总书记在北师大看望教师,庆祝30个教师节时向全国广大教师发出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的号召,提出了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感悟实践。大学育人,重在精神塑造。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景德镇学院校训精神。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开辟新境界,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崇高的人生追求,影响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树立实现“中国梦”“强校梦”理想,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开阔视野,不断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手段,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二、增强本科办学意识,为学院转型发展作贡献。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以及有关促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规划部署,在学院的转型发展中,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要以本科教学为引领,立足自身转型升级,大胆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程,注重增强教学效果,为建设合格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作出新贡献。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各自岗位争创佳绩。“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教师的人格魅力,在于高尚的师德和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深厚之爱。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师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爱生如子、德艺双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主动精神,鼓励学生创造性思维。真正为社会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应用技能人才。
    四、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在学校工作中,要正确处理一些重大关系,确保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具体要求是“六个统筹”:努力做到日常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工作和开拓性工作统筹促进,勤俭办学和事业发展统筹协调,学校整体发展和维护教职工利益统筹兼顾,常态化发展和突破性发展统筹结合,本科办学和专科办学统筹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壮士断腕、勇于担当”,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当好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工作者。让我们携起手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落实改革发展举措,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为建设合格的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地方本科院校,为顺利实现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目标而努力奋斗!

专业设置
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情况很好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798-8336008

邮  箱: webas23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jcc.jx.cn/article.jsp?pid=20000&&cid=20001

院校地址: 江西省景德镇市瓷都大道838号(校本部)